2011年12月27日

【劇場靈光】相聲瓦舍 段子二喪鐘 片段



還在唸書的時候,偶然一次經過走廊,老師問我有沒有空,我說有啊!然後就被帶到新舞臺去講相聲了,哈哈哈~在這之前完全不知道相聲是甚麼,只好每天在家做功課,因為老師說相聲這種東西是不能教的,它是一種融入生活的東西,問題是我的生活裡可能只有一些樹阿草阿的,和相聲沒有甚麼關係,所以我就一愣一愣的,每天對著蓮蓬頭練習啊!好不容易過了這關又遇到另一關。因為我不知道相聲瓦舍是不用麥克風的,所以我傻了,我要怎麼照顧到二樓的觀眾啊!

但我老師又說了,他說你到時候看到空間這麼大,聲音自然就放出來了啊!我只能說我老師就像一個哲學家一樣,你得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,從中學習,我想人生也是這樣的,不會每次你做甚麼事都有人在旁邊指導你,雖然不會可以問,但懂得觀察也是學習的一個方式,我很謝謝我老師從沒干涉我要做甚麼,因為他根本弄不懂我在想甚麼,他只會說:我是個認真的學生,但卻是個沒有企圖心的人~

哈哈哈~我聽完以後覺得您說的真對,一點也沒有想改變的意思。因為我就是隨遇而安的,遇到問題才會去解決,我怎麼會想說我有一天可能被找去講相聲而先有甚麼準備,一切就是自然發生,然後我火燒屁股的時候我哭一哭還是會扛起責任把這些東西消化掉,那一陣子我看到我同學每天開開心心,演出在即覺得自己真是笨死了,甚麼都沒想就答應了,現在好了吧!要砸腳了。後來我想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還是開心的去演吧!但那時候真的覺得我為什麼要用我的眼淚去換觀眾的笑聲~喜劇真的不容易啊!我又不是個好笑的人~雖然莫名其妙在學校演了非常多喜劇~可要站上外面大舞台那是不一樣的阿!

總之就這樣一路哭著到演出前~一場一場跟著巡迴到桃園,在快結束的時後才突然覺得開竅,哈哈~但戲已經要落幕了~

錄影場好像是第二周吧!本來因為演出焦慮變的很瘦的我在進劇場那周~托老師的福跟著吃了好多朋友們送的蛋糕點心甚麼的~又一點點的長胖回來了,所以那時後爆瘦是為了劇場周消化這些美食阿~

但我很開心我人生裡有一次講相聲的經歷~哈~夠了~真的夠了~哈哈~相聲還是男人的舞台啊!跑跑龍套已經夠我回味的了~

4 則留言:

留言不用登入喔!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就可以啦~